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 
人间百善孝先行 九九重阳敬老情 立桥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重阳节日慰问
时间:2022-9-27 9:01: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9月22日,立桥山驻村帮扶工作队代表省妇联对全村22位8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于每位老人200元的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上,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当我们走进86岁高龄的马发才家中,老人家胸前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五十载风霜雪雨、五十个春夏秋冬,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誓言,为党和人民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握着老人的手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事事如意。老人家很感激的说虽然已是八十耄耋,一辈子磕磕绊绊地走到现在,让我最值得骄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身份。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甜,对咱老百姓简直是亲到了骨子里。

 

人间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刘玉兰老人家就是最美老年花,她心态乐观,眼睛炯炯有神,对我们的到来充满了感激,第一书记亲切握着老人的手说“九月九日就是您的节日了,我们来看看您,希望您健康长寿”。老奶奶高兴地说我们的党是给我们谋幸福的党,在党的照顾下,我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每到一户,帮扶队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老年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的子女更加关心老人健康、保持家庭和睦,让老人幸福地安享晚年生活,积极传承敬老爱老为老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