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 
省妇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2-12-29 14:22: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全省妇联系统党员干部更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凝心聚力确保大会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12月28日,省妇联专程邀请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陈永胜教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省妇联在家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各市州、县(市)区妇联党员干部及部分妇女群众代表同步在线收看。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娟主持讲座。

陈永胜教授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并结合党员干部岗位职责,就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做出了倾力指导。讲座脉络清晰、视野开阔、契合实际,对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进一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妇女和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娟就妇联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一要强化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五个牢牢把握”总要求,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妇女和妇联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深化宣传宣讲。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讲七进”活动。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分众化宣传宣讲,注重发挥巾帼宣讲团队、妇联融媒体矩阵及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宣传阵地作用,精心打造特色宣讲品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基层、贴近妇女、走进家庭。三要狠抓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新时代使命任务,在科学谋划和系统推进妇女工作中,将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妇女领域政治安全;持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上奋进出彩;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聚焦维权关爱,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