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 
临洮县举办东西部协作贫困妇女巧手技能培训班暨“两癌”妇女、“春蕾女童”救助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9-6-20 23:25: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和东西部协作总体安排部署,积极引导贫困妇女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6月19日,县妇联举办福州·定西市妇联东西部协作贫困妇女巧手技能培训班暨“两癌”妇女、“春蕾女童”救助金发放仪式。县政协副主席杨爱玉、仓山区挂职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洪玉俊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太石镇、康家集乡、漫洼乡的参训贫困妇女,受到救助的“两癌”贫困母亲和“春蕾女童”家长代表共计80余人。

 

临洮.png

仪式上为13名“两癌”贫困母亲每人发放了2000元的救助资金,为12名“春蕾女童”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救助资金。

杨爱玉从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立足实际、深刻认识我县巧手脱贫工作的现状;学以致用、充分展示“陇原巧手”风采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杨爱玉希望参加技能培训的贫困妇女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助推精准扶贫的新动力;希望受到救助的“两癌”妇女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强对抗病魔,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希望受到资助的“春蕾女童”在新时代美好的征程中,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

裴琴对此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结合“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使协作资金和项目精准落实到户到人, 这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妇联、定西市妇联和县委、县政府对我县贫困妇女脱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这也是我们妇联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希望参训学员和受助妇女、儿童珍惜机会、感恩帮扶,真正领会项目的重要意义,为家庭的脱贫致富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积极踊跃地着手缝起布包,编起帽子来。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老师们将开展丝带帽、蓝染布包、钩编拖鞋等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