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工作动态 > 
七里河区“两癌”免费检查活动有序开展
时间:2022-5-26 11:09: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年来,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发病率持续增高,是威胁女性健康的重大危害因素。城乡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是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和爱护,是2022年甘肃省政府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项目开展以来,七里河区积极组织实施,由区妇联牵头负责,各乡镇、街道妇联和卫健部门密切配合,通过摸底调查,在签署自愿免费检查知情同意书后,让符合条件的33~64岁参检妇女统一到区妇幼保健医院,接受“两癌”免费筛查。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乳腺、乳腺检查(视诊、触诊) 、人乳头瘤病毒(HPV—DNA)分型检测、分泌物常规等检查。目前,我区城乡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有条不稳地进行中。

通过 “两癌”筛查项目的持续开展,将不断提高广大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同时通过宣传与健康教育,提升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