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母亲健康快车 > 
“万里长征路·母亲健康行”母亲健康快车 爱心巡诊活动走进会宁
时间:2021-12-18 17:03: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639964675484907.jpg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落实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12月1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甘肃省妇联、白银市妇联、会宁县妇联共同承办的“万里长征路·母亲健康行”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在会宁县举行。此项活动围绕“善行百万家 礼赞新时代”主题,已经先后沿红军长征路线,分别走进了红军长征第一渡—江西于都、“红色名城”—四川泸定、“转折之城”—贵州遵义、“延安精神”发源地—陕西南泥湾,重温革命历史,致敬长征精神,为革命老区人民送健康。“三军会师地”——甘肃会宁是此项活动最后一站。


1639964707478599.jpg

 

“母亲健康快车”是在全国妇联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的领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的一项公益项目。旨在进一步改善欠发达地区就医条件、维护妇女健康权益,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目前,我省已获赠“母亲健康快车”187辆。“母亲健康快车”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等,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教育、妇科病检查、基层医师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同时,“母亲健康快车”坚持免费接送边远地区孕产妇住院分娩,及时转诊重症患者,畅通孕产妇救助的绿色通道,救助危重病人和接送农村孕产妇10万余人次,给基层广大妇女送来了健康和幸福,广大妇女群众亲切地称“母亲健康快车”是“爱心车”、“家门口的流动医院”。在近几年开展的为民办实事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中,“母亲健康快车”积极配合项目实施,带设备进村入户,为广大农村妇女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220094330.jpg

今年,中国妇基会联合爱心单位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华润医药集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我省捐赠10辆“母亲健康快车”,其中4辆捐赠给会宁县。同时,依托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对会宁县乡村医生开展了技术培训,援建了2所乡村卫生室,发放健康关爱包500余份。

1639964762223773.jpg

在活动现场,医学专家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卫健系统医疗工作者及群众代表200余人观看了“万里长征路 母亲健康行”专题片和红色专题节目展演,参加了“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传递仪式,将“金钥匙”交由红军长征纪念馆保管,旨在传承长征精神,传递慈善大爱。

1639964781384109.jpg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妇科专家为当地百余名妇女讲授健康知识;参观了援建的2所卫生室,慰问了4户“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受益家庭,并送上“母亲邮包”。近期,眼科、牙科等专家还将为当地中小学生提供基础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

1639964821638259.jpg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杰草,白银市副市长刘长发、白银市妇联主席周育洁、会宁县委书记刘正祥、会宁县委副书记刘龙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