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母亲健康快车 > 
“母亲健康快车” 助力妇女病普查——平凉市庄浪县“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案例
时间:2015-12-19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母亲健康快车” 助力妇女病普查

  ——平凉市庄浪县“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案例

 

 

  2012年下半年,庄浪县朱店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为依托,认真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和妇女病普查工作。

  朱店镇柳李村二社的李喜过今年46岁,于2011年确诊为乳腺癌,一年多以来,家中积蓄已所剩无几。2012年7月,接到县妇联通知,7月7日兰大一院专家将来县上进行妇女病免费义诊。李喜过和家人着急不已,因为他们居住的朱店镇柳李村位于朱店镇北山片,地处山区,刚下过雨的山路泥泞不堪无法行走。经过村干部、驻村干部的协调联系,上午十点半左右,朱店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母亲健康快车”停在李喜过家门前,将他一家人送到县医院接受专家的检查,检查结束后又将李喜过一家送回柳李村。

  李喜过说:“要不是‘母亲健康快车’,我就赶不上今天的检查了,还得到了专家的鼓励,也让我对战胜癌症更有信心啦。希望通过今天的义诊能够获得医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