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母亲健康快车 > 
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陇西县“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典型事迹
时间:2015-12-19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

--陇西县“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典型事迹

 

2012年5月3日中午12点,正当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时,陇西县菜子中心卫生院办公室的电话骤然响起,紧接着从电话那边传来焦急声音:是中心卫生院吗?我们是县医院,有一个孕妇需要送往兰州分娩,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接完电话,办公室迅速通知“母亲健康快车”司机立即做好出车救治准备,同时通知外科、妇产科、急诊科出诊班医生、护士迅速出发,5分钟后,救护车啦响警报声,向县医院方向疾驰而去。等我们十万火急的赶过去后,才知道这是位妊高症产妇,名叫王小霞,并且她的血小板过低,为了保证母婴平安只有送到兰州有实力的医院进行分娩。

医护人员带着急救用品,司机扛着担架,大家齐心协力把这位高危孕妇送上了救护车。在车上,我们的心情跟家属一样紧张和焦虑,为了把这位产妇以最快的送到省妇幼院,一路上我们打开警报,加快行驶速度。虽然上车前孕妇的一切情况都正常,但在车快速行驶下,她出现了晕车现象,之后又开始呕吐,着实让大家担心了一番。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兰州市区,市区车辆多,交通拥挤,但许多司机看到急救车后纷纷让路,让我们先行,十字路口的交警看到后也指挥交通,让别的车先停一停,让我们先通过,在这些热心人的帮助下,我们很顺利的把这位孕妇送到了省妇幼医院,同时我们也松了一口气。

次日,王小霞在省妇幼保健院进行剖宫产手术,顺利产下一名健康女婴。患者和家属都感动不已,握着我们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