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为民办实事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 
提高服务意识 唱响健康之歌——伊合昂街道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时间:2023-3-14 10:28: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关爱女性健康,提高辖区内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近期,合作市伊合昂街道扎实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伊合昂街道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提高服务能力为目的,及时召开“两癌”筛查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品、张贴通知、网格微信群发信息送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相关事宜,动员辖区妇女到市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检查,有效提高辖区妇女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参与率。

此次“两癌”筛查对象主要针对年龄33到64周岁之间的妇女,主要开展宫颈细胞学脱落检查(TCT)、乳腺彩超等妇科检查。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志愿者对符合筛查条件的妇女开展摸排,并入户宣传妇女保健知识和“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相关惠民政策的必要性,解释项目内容,让适龄妇女知情自愿参加筛查。同时,工作人员在市妇幼保健院专门接待前来检查的群众,对参检妇女进行登记、体检项目引导、陪同检查等服务。体检结束后,对于可疑病例,进行单独电话通知,并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跟踪随访。

伊合昂街道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动员与服务,进一步扩大了妇女“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充分调动了辖区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从“要我筛查”转变为“我要筛查”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社区女性的防癌和保健意识,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下一步,伊合昂街道将继续推进多方位宣传,持续扩大妇女“两癌”筛查宣传覆盖面,动员更多辖区妇女免费进行“两癌”检查,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妇女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