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为民办实事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 
高台县新坝镇加大“两癌”筛查力度 助力女性健康
时间:2019-7-6 11:01:5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免费检查工作,确保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近日,新坝镇妇联妇联积极按照市、县妇联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适当安排,多措并举,合力推进全镇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顺利实施。

   为了“两癌”免费筛查政策惠及每一位适龄妇女,该镇妇联充分发挥各村妇联主席的职能作用,通过张贴宣传画、印发宣传资料、微信平台、微信群及发放倡议书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动员,使“两癌”筛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所有适龄妇女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两癌”免费检查中来。村妇联主席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对符合“两癌”检查的对象进行全面摸底并做好信息登记,清楚准确地掌握参加检查的人员情况。与此同时结合摸底信息合理安排各村检查时间,提前告知,做好人员、场地安排和筛查对象的通知工作,确保筛查工作顺利开展。对不能按时限要求做检查的妇女,询问存在困难和原因,做好登记工作。(供稿:新坝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