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为民办实事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 
高台县新坝镇妇联“三带动”推进乡风文明
时间:2019-7-4 22:32:5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文明乡风,倡导和美家风,营造良好的家庭文化环境,高台县新坝镇妇联统筹谋划、落实举措,通过“三带动”推进乡风文明。

 一是村风带动,移风易俗。在充分尊重传统习俗的基础上,组织各村妇联主席结合各村实际和移风易俗工作,制定《移风易俗倡议书》;重点围绕“民俗节日倡新风、婚庆婚俗简办新办、其他喜庆不办或简办、丧葬礼俗简办”等内容,积极参与村规民约制定工作,并发挥村妇联的带动作用,促进村规民约的约束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是教育带动,道德熏陶。打造农村文化墙,以美丽乡村为示范,绘制文明壁画,投入文明公益广告,不断提高妇女群众自我教育、管理水平。评选“文明卫生户”,举办文艺活动,宣传引导文明新风;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培育不同类型的妇女、老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新风的实践中。

    三是典型带动,树立标杆。举办“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定期表彰道德先锋模范,教育引导村民崇德向善,积极推动移风易俗活动,形成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核心价值观等乡风文明新风尚。(供稿:新坝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