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工委 >  监测评估 > 
一年一度的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会议又召开啦
时间:2019-3-27 9:54:4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553651772768277.jpg

3月25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与省统计局联合召开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会议,安排2018年度统计监测工作。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涉及两规划统计监测的部门有关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1553651793306064.jpg

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两规划统计监测工作,讲解了2018年度工作任务,并对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统计局社会科技处处长何瑛、副主任杨芳就统计业务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

会议指出,两规划实施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明年国务院妇儿工委将对我省两规划实施工作进行终期评估,做好今年的两规划数据统计监测工作尤为重要。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负责统计监测的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感。用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两规划监测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的实效性和完整性。要落实工作任务按照省统计局的要求,对各自所承担的监测任务进行梳理,补充健全统计监测数据,确保年报任务高效优质完成。要提高监测水平规范统计工作,确保数据唯一,口径一致;保证数据质量,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不迟报;认真完成分析报告,对本单位所承担的指标进行分析和梳理,客观准确、及时高效地反映全省妇女儿童的发展状况。

1553651819874467.jpg

会议强调,今年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对部分重点难点指标,特别是易发生波动和达标难度较大的指标,进行动态监管,定期向成员单位通报指标进展情况。同时对下滑和预测难以达到终期的指标做出预警,要求接受预警的扛标单位制定攻关工作方案,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为顺利通过国务院终期评估验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