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风家教 >  春蕾计划 > 
法律护春蕾,春蕾更茁壮——省妇联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纪实
时间:2016-5-31 16:28: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31日,在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省妇联在白银市平川区黄峤乡双铺小学举办了“母亲讲堂、家庭教育、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新兰,儿童部、权益部相关同志,白银市妇联、平川区四大班子及妇联相关同志,爱心人士、志愿者,双铺小学师生、家长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3_副本.jpg 

    活动中,为双铺小学的师生和家长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保护法》、普法宣传手册、挂历、折页、收纳袋等宣传品,并在母亲讲堂中宣讲了反家庭暴力知识。学生们高兴的说:“这个儿童节我学会了很多法律知识,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儿童节。”很多家长也表示“没想到还有禁止家庭暴力的法律;没想到打老婆和打孩子都是违法行为;没想到省妇联能深入到这么个小乡镇宣传法律。”“我们对如何教育孩子、如何用法律保护和引导孩子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现场咨询的过程中,乡教管主任带来一位双眼失明的孩子,因为市县都没有盲人学校,已经10岁了还无学可上,而孩子最大的心愿就是想上学。孩子纯朴的愿望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力帮孩子实现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