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风家教 >  儿童关爱 > 
恒爱行动暖童心 一针一线总关情 | 甘肃省妇联2023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4-2-29 8:40:18 来源:家儿部 作者:家儿部 浏览次数:

  一团爱心毛线,传递一份心灵的关爱;一件爱心编织,凝聚一份人间的真情。2023年,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继续在我省实施,为我省900余名贫困、留守、困境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社会大爱。

  活动伊始,省妇联在甘肃妇女微信公众号发出公告,向社会公开招募爱心妈妈和志愿者参与毛衣编织活动。公告发出后,来自兰州、酒泉、张掖、白银、定西、平凉、陇南、甘南等8个市州18个县区的100余位爱心妈妈和志愿者纷纷报名,认领毛线;并利用闲暇时间一针一线亲手把浓浓的关爱和无限的温情织进一件件款式新颖、美观大方的毛衣中。特别是榆中县的爱心妈妈们一次性认领50件毛衣,在短短二十多天的时间,50件毛衣带着50句饱含深情和希望的爱心寄语送到了省妇联。武威市妇联和天水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巾帼乡村就业工厂,主动承接毛衣编织任务,积极组织开展爱心编织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关怀。

  春节前后,省妇联委托天水市秦州区、武威市凉州区和定西市漳县等地妇联分别举行集中发放仪式,同时结合全省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春节慰问活动及“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将900余件爱心毛衣全部送到贫困、留守、困境儿童手中。孩子们收到毛衣后都特别高兴,争先恐后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好好学习,将暖心力量化作奋进的动力,用更大的勇气和更足的信心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发放仪式上,还同步开展了儿童心理辅导。通过绘画筛查,观察和了解孩子们的情绪状态和潜在的心理需求,对活动中发现的情绪和心理方面存在问题的孩子,组织专业老师为他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心理干预和疏导。

  “恒爱行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主办的一项关爱孤残、贫困、留守、边疆儿童的全国性公益项目。自2008年实施以来,我省已累计为新疆及省内14个市州近5.1万名困境儿童编织了爱心毛衣,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