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风家教 >  家庭教育 >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简介
时间:2015-12-30 16:3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全省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救助工作的要求,切实落实好《省妇联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 贫困妇女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甘妇电发〔2015〕5号)精神,充分发挥妇联干部联系妇女儿童的工作优势,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省妇联在全省妇联干部中开展做 “爱心妈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活动,各级妇联干部和志愿者与农村留守儿童及其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做农村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动员组织老师做代理家长,对农村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解决留守儿童学业失教、生活失助、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的问题。广大妇联干部和志愿者广泛开展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家长的“四个一”活动,建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长效机制。面向农村留守儿童的“四个一”活动,即:一周一次电话,一月一次家访,一季度一次关爱活动,一年一次联谊活动;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家长的“四个一”活动,即:留一个外出电话、学一点家教知识、每月与孩子联系一次、每年至少回家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