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风家教 >  家庭教育 > 
兰州市妇联举行“爱心妈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5-12-30 16:32: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20日,兰州市妇联在皋兰县黑石川小学举行“爱心妈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是兰州市妇联和皋兰县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全省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救助工作的通知和《省妇联关于在全省妇联干部中开展做“爱心妈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通知》的具体行动,是兰州市“爱心妈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结对活动的启动仪式,旨在发挥妇联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引导动员更多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活动现场,兰州市妇联和皋兰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及志愿者爱心妈妈和留守儿童结对、认亲,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礼物。为了体现了省妇联对全省“爱心妈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推进全省“爱心妈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结对”活动,省妇联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

  孩子们个个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正如留守儿童代表梁心悦在发言中说的,自己虽然是一名留守儿童,但她并不孤单,因为有爱心妈妈生活上的关心、学习上的帮助,让她感受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浓关爱。兰州市妇联主席王芳表示,兰州市妇联的干部们从即日起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成对子,做他们的 “爱心妈妈”和“爱心爸爸”,通过这种方式,真正为孩子们带去温暖,带去关爱,弥补孩子们的缺失的亲情,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

  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及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老鹰捉小鸡”及跳绳等互动游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充满着对农村留守儿童浓浓的关爱之情。

  活动结束后,省妇联相关人员和兰州市妇联、皋兰县妇联的干部分别深入到各自结对的留守儿童的家中,详细了解了每一个孩子的家庭生活情况,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通过家访,这些孩子,有的父母离异,有的父母外出打工,分别由爷爷奶奶照顾,大部分孩子性格内向,不愿意向爷爷奶奶表达心声。农村留守儿童的状况,进一步增强了妇联组织做好关爱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皋兰县人大、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表示要在全县广泛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