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帮扶 >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邰烈虹一行到甘肃调研妇女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5-19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全力筹备拟在甘肃召开的全国巾帼脱贫推进会议,5月17一18日,全国妇联发展部副部长邰烈虹,带领妇女发展部扶贫处处长奉朝晖、妇女发展部综合处副处长崔丽娜,到甘肃调研妇女精准扶贫工作。

1.jpg

2.jpg

3.jpg

      5月17日下午,全国妇联调研组在省妇联主席苏君陪同下,先后深入榆中县城关镇兴隆山村、省妇联家政服务指导中心、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公司、省妇联陇原巧手体验馆、陇原巧手创意示范园等调研指导,全面了解甘肃省妇联“陇原妹走出去、陇原巧手干起来”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及具体做法,详细掌握妇联从组织动员、技能培训、职业鉴定、就业服务、维权管理等各个环节做实陇原妹家政的扶贫模式,实地考察了陇原巧手融入文化产业、旅游、商业等营销体系拓展贫困妇女增收渠道的示范基地。调研组对甘肃省妇联围绕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局,大力实施巾帼脱贫六大行动的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甘肃妇联扶贫工作谋划精准、举措务实、成效显著,工作呈现许多新亮点新特色,为全国创造了值得推广的经验。调研组还就进一步扩大陇原妹、陇原巧手品牌的社会效应和市场效应,带动更多贫困妇女精准脱贫提出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省妇联副主席王灵英,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兰州市妇联主席刘世英一同调研。?

4.jpg

5.jpg

         6.jpg    

    5月18日,全国妇联调研组在省妇联副主席王灵英陪同下,先后深入白银区四龙镇农家乐基地,靖远县东湾镇杨柳村、三合村日光温室蔬菜种植基地调研指导。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大数据及图表、与农户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贫困状况、主导产业、贫困妇女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帮扶计划、措施对接、增收状况等,特别对市县乡村妇女小额贷款发放、产业扶持、增加收入等状况进行深入了解。调研组对白银市委市政府长期重视支持妇女发展,将妇女小额贷款工作作为推进扶贫工作重要抓手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白银区、靖远县通过妇女小额贷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扶持女能人做大做强进而带动贫困妇女就业,不断扩大贷款示范效应、持续发挥贷款作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我们通过在村社调研,深切感受到甘肃各级妇联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及省妇联的巾帼脱贫部署,真正让扶贫措施落地生根,让贫困妇女得到了实惠。白银市政府副市长卜发生、市妇联主席杜汉杰一同调研。

7.jpg

8.jpg

9.jpg

      随后,围绕筹备全国巾帼脱贫推进会议相关事宜,全国妇联与省妇联进一步沟通并交换意见。调研组强调,全国妇联拟在甘肃召开全国巾帼脱贫推进会议,体现了全国妇联对甘肃妇联扶贫工作的肯定。希望省妇联按照全国妇联要求,突出精准特色,体现脱贫成效,从点面两个方面进一步细化完善,做好相关筹备工作,确保召开一个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会议。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