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帮扶 > 
省妇联主席苏君调研天水市妇女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8-3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1日至2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君带领发展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赴天水市甘谷县、秦州区调研督导妇联组织精准扶贫工作。天水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宋尚有,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市妇联主席王晓琴陪同调研。

       IMG_4293.JPG

       IMG_4450.JPG

    苏君一行先后深入甘谷县天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腾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大漠行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谷县六峰法庭、天水66号文化创意园、天水市陇原巧手一县一品牌展馆、天水益康家政服务培训学校、秦州区七里墩街道罗一社区、秦州区太京镇二十铺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天水市“巾帼脱贫六大行动”落实及进展情况,特别对贫困妇女技能培训与输转就业、陇原巧手市场营销与妇女增收、妇女合法权益维护、妇联基层组织改革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调研,肯定了有效做法,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IMG_4333.JPG  

   苏君指出,天水市妇联能够按照省妇联部署安排创新开展工作,呈现出一些亮点,通过扶持帮助带头人、经纪人带动妇女就业;通过信息化、网络化手段与经济发达地区的企业和市场紧密对接,实现了妇女规模输出;通过订单开展技能培训,切实让妇女增收;通过妇女维权法庭“三心五步八法”调解模式,调解化解家庭矛盾等,这些工作举措值得充分肯定。 

 

IMG_4311.JPG

IMG_4552.JPG

IMG_4521.JPG


    苏君强调,妇联组织一定要紧紧围绕全省精准扶贫大局,做好自己的主业、事业和产业,切实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要以获得经济效益为前提,全力抓好贫困妇女的订单化、专业化培训,真正把培训成效体现在增加收入上。要大力挖掘研发具有地方特色、实用性强、市场前景广阔、妇女容易掌握的手工产品,依托生产营销基地拓展市场,推动陇原巧手品牌商品化、持续化发展,让贫困妇女通过手工编织一技之长居家增收。要积极搭建平台,加大培养扶持陇原巧手经纪人、陇原妹家政经纪人、产业带头人的力度,通过各行各业带头人对市场的把控,带动更多的妇女脱贫致富,拓展妇联组织的横向发展空间。要在社区和村社积极开展基层妇联改革试点工作,把热心妇女事业、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妇女骨干吸纳到妇联组织,凝聚各方力量为妇女提供更多服务。

IMG_4577.JPG

 IMG_4627.JPG

IMG_45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