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作风建设 > 
省妇联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9-6 9:18:5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要求,9月5日,省妇联利用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网络视频资源,集中收看了范鹏教授题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和思想方法》的辅导报告。省妇联在家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讲座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思想方法等三个方面,深刻分析和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再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基层党组织要周密组织安排,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积极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她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全会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完整理解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用心体悟、全面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政治忠诚,深刻感悟其中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思想境界、卓越的政治智慧、真挚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实践要求,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著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