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作风建设 > 
省妇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24-2-6 10:01:5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6日,省妇联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出席会议并逐一点评和讲话。

大会采取“述、评、议”的方式进行,组织部、权益部、机关党委、省妇联保育院党支部等4名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抓党建履职情况作大会述职,5名党支部书记和2个党支部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会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加强统筹谋划、靠实压紧责任、创新工作举措,机关党建工作在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理论武装走深走实、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各级责任压紧压实、党建引领成效显著等特点。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0·30”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做好机关党建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积极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单位和标兵处室。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建设能力过硬的模范单位和标兵处室。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落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妇女工作。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堡垒坚强的模范单位和标兵处室。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设务实高效的模范单位和标兵处室。聚焦聚力中心大局,紧紧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陇原巾帼“五聚”工程等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妇联中心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党建纪检工作,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向中心聚焦、为发展赋能。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建设清正廉洁的模范单位和标兵处室。要一刻不停深化作风建设、一篙不松推动纪律建设,一体发力提升监督效能,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发展。

会议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娟主持,省妇联在家领导、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群众代表60多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