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作风建设 >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时间:2017-11-15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     全国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2月21日在京闭幕。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

      沈跃跃对2016年的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妇联要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好组织宣传、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群团工作、妇女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带有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推进妇女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她要求,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体现到妇联各项工作中,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引导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沈跃跃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牢牢占领网络舆论阵地,理直气壮唱响思想引领的主旋律,筑牢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带领广大妇女在服务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站在为党凝聚人心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服务妇女、维护权益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不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积极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坚持正确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始终,推进妇联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强网上妇女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妇联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妇联党组织建设,树立妇联干部良好形象,做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工作报告。会议增补夏杰、谭琳为全国妇联副主席,推选夏杰为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增补许立华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常委,替补张葆、胡立杰、孙弘、王庆、姜欣、苻彩香、卢希、江南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增补夏杰、董玲、王淑霞、卢小英、张茜、敖灵、罗茸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