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 
省妇联督导组对白银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进行督导
时间:2022-9-20 9:58: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省妇联《关于在全省开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交叉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5日至8日,全省“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交叉督导工作第二小组来我市对“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会宁县、白银区、平川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与各级妇联主席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建设情况、规范运营、建立台账、管理机制、积分评定兑换、创新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现场交流探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行新思路、新方法,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白银区

会宁县

平川区

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妇联“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交叉督导工作第二小组组长、庆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晓莹对我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晓莹表示:一是白银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带妇建,始终把党建工作贯穿于“超市”建设的全过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统筹推进,“超市”建设“抓”的好;二是白银市妇联探索形成“多元化”资金投入长效机制,采用专项资金、帮建资金、募捐资金相结合的方式,投入力度大,“超市”资金“用”的好;三是坚持试点现行、注重示范引领,以平川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全覆盖为典型,以点带面、渐次推进的方式建设“超市”,典型示范“带”动好;四是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干劲十足,妇联干部将“超市”建设稳抓手中,融会贯通,妇联干部“选”的好。

督导组指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是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组织关于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进一步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积分评定标准、兑换标准及积分公示等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公平公正评比,不断提升“超市”管理运行水平。二要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行和妇联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推动移风易俗等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力争把“超市”建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三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力量的支持,拓宽筹资渠道,不断扩大“超市”影响力,保证“超市”规范良性运行,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白银市妇联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全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行情况开展自查,对督导中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工作抓手和平台,在城市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邻里互助、家风家教、环境卫生整治、见义勇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创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方面发挥超市最大能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