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 
【巾帼风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用小积分换大文明
时间:2021-8-4 9:45: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图片.png




市妇联指导成立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工作领导小组及“光荣积分”评比评定小组,制定了“光荣积分”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采取现场评比、综合评定等方式进行评比打分、积分登记、发放相应分值的光荣积分卡,同时在村内醒目位置张贴“积分榜”对各户的积分情况进行公示,确保积分兑换公平公正。


积分项目包括基础分、评比得分(包括“七净一规范”、美丽庭院建设、最美家庭评选、遵规守法、尊老孝亲、勤劳致富、崇尚新风等)、临时奖励得分(包括参加村务议事、义务劳动和其他临时性活动)和一次性奖励。



3月6日,西庄子村举办的“诚信公民、巾帼家美”积分兑换活动中,村民高智霞拿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的物品兴高采烈地说:“看看,看看,我家去年啊被永昌县妇联评为‘最美家庭’,集了10分呢,瞧,这是我从‘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的蒸锅,这锅质量特好……”

村民熊增荣兴致勃勃地说:“这个超市啊,真是好,让我们干家务活都有劲了,这不,这次在美丽庭院评选中,我就得了10分呢!”

市妇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争取建设资金,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在全市12个乡镇创建市级“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以此为抓手,实现乡镇全覆盖,不断完善超市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力争将超市打造成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平台,带动全市广大妇女为弘扬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