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 
临泽县平川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助推美丽家园建设
时间:2019-5-31 17:14:4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这积分是我参加了一个月村上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攒下的,现在来咱积分超市兑点生活用品,挺值!”这是临泽县平川镇三三村贫困户刘玉琴拿着积分卡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现场兑换物品时的心声。

近年来,镇妇联从转变群众观念入手,通过采取一月一例会、一季度卫生一彻查、每月“美丽庭院”评比命名等方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妇联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在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中的独特作用。“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镇妇联通过建立积分制度、发放积分卡、张贴光荣榜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环保意识,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净化美化人居环境,推动以文明家庭为统领的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激励和引导群众主动对照制度标准查找不足,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凡人善举得到褒扬,文明之势更加壮大,文明之歌唱响嘹亮,让文明之风滋养美丽乡村。

    现如今,妇女群众拿着积分卡到“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里用兑积分换商品,积分超市已成为广大妇女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提升民风、家风、村风的新通道。至目前,45户群众到超市已兑换生活用品50余件,极大地激发了群众人人参与美丽家园共建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