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 
临泽县鸭暖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小积分 激发大活力
时间:2019-5-23 9:06: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这种方法非常好,家里也变干净了,还有东西领,干起活来也有劲。”5月15日,在临泽县鸭暖镇大鸭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挂牌启动仪式后,5社村民冉巧霞手持积分卡喜悦之气溢于言表。

走进“积分超市”,只见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整整齐齐摆满了洗衣液、毛巾、暖瓶、洗洁精、锅、纸等各种日常生活用品。超市内每种物品都有“明码标价”,一个不锈钢锅200分,一个调料盒40分,一小瓶洗洁精20分,一盒牙膏20分……所有的商品都能积分兑换。

“你这个是60分,可以兑换一提抽纸,或者兑换一大袋立白洗衣粉,要么就兑换一把筷子和一提卷纸,还可以……你看需要哪个?”在积分超市内,大鸭村妇联干部刘燕飞对前来兑换生活用品的5社冉巧霞说。随后,为冉巧霞兑换到了“明码标分”的大桶立白洗洁精。冉巧霞所持有的积分,主要来源于美丽庭院创建的检查评比。像这样的检查,全村各社每个月都会进行,村上建家美超市,清洁家园美化环境里挣的积分定期都可以在这里兑换生活用品。

“家美积分超市”是省妇联为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的创新性试点项目,该项目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美丽庭院”搭建了活动平台,拓展了家庭建设内涵,丰富了妇女工作载体。该超市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改善和弘扬文明新风中的独特作用,激励广大妇女以良好的生活方式,带动家庭成员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提高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引领妇女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从自身做起,进一步改变家庭精神面貌,净化美化农村环境,提升乡村文明程度,为助推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