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 
甘州区妇联:“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时间:2019-5-22 11:42: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全域无垃圾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充分调动妇女和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甘州区妇联积极整合资源,在甘浚镇速展村和党寨镇陈寨村挂牌成立了2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设立旨在通过建立“光荣积分”制度、开展活动竞比、发放积分卡片、积分兑换商品,从转变家庭成员的观念入手,倡导家庭净化环境光荣、遵规守法光荣、尊老孝亲光荣、勤劳致富光荣、崇尚新风光荣理念,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和家庭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净化美化农村环境,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今年,甘州区妇联将逐步在全区18个乡镇创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以点带面、稳步推进,不断完善超市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力争将超市打造成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平台,带动全区广大妇女为弘扬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