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 
高台县新坝镇暖泉村:小积分兑出美丽乡村新气象
时间:2019-7-6 10:54: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妇联关于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推动全域无垃圾建设,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创建中的独特作用,近日,高台县新坝镇首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该镇暖泉村落成。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提升群众在善行公益、环境卫生、社会公德、邻里互助、拒绝“黄赌毒邪”、抵制高价彩礼等方面的主动性与参与率,是省、市、县妇联丰富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创新模式,为妇女同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平台,其目的在于以女性的良好生活方式,带动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女性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暖泉村妇联主席李青表示:“通过成立积分超市,能更好的激励全村妇女参与到村级妇联工作中来,在积极参加活动的同时还能兑换所需的商品,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供稿:新坝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