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 
高台县黑泉镇首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挂牌启动
时间:2019-7-5 15:14: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5日,黑泉镇首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向阳村挂牌启动,标志着县妇联实施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在黑泉镇落地生根。

启动会上,宣读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办法》,并为向阳村积分前28名的农户代表和在厕所革命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获得一次性物质奖励的妇女代表现场兑换了物品。旨在激励广大妇女群众以良好的生活方式,带动家庭成员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女性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助推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县妇联实施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美丽庭院”搭建了活动平台,丰富了工作载体。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是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提升群众在善行公益、环境卫生、社会公德、邻里互助、拒绝“黄赌毒邪”、抵制高价彩礼等方面的主动性与参与率。该项目的实施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妇联力量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平台,充分调动了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了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做先进,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美化环境,共助脱贫攻坚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