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 
高台县新坝镇妇联召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规范化运行培训会
时间:2021-9-7 17:34:3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人居环境提升及家庭文明建设的激励作用,组织发动更多妇女和家庭投身美丽家园建设活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实施,9月6日,高台县新坝镇妇联组织召开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规范化运行培训会,全镇已建9个积分超市管理员、今年在建及后期计划新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村妇联主席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上对《高台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推动美丽家园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和县妇联、县住建局《关于建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解读,针对“积分超市”评比办法、兑换项目、积分设置等业务进行了详细培训,对目前我镇超市管理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对下一步超市管理运行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强调,进一步提高“积分超市”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超市”规范、有序建设提供保障。

IMG_0364.JPG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管理超市。各村要高度重视“超市”建设运行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构,严格按照文件方案和管理运行流程,做好农户积分计算评定、公示、兑换及超市货物进出管理,加强超市规范运行。二要强化宣传引导,激发群众活力。各村要结合“美丽庭院”检查评比、“最美家庭”创评、“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的带头引领作用,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扩大群众对“超市”的知晓率,形成人人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机制创新,设置积分项目。各村要结合本村实际积极探索实施积分管理新模式,对各村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及时纳入积分项目,每月及时张贴“荣誉积分公示榜”,公开接受村民监督,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