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 
小积分带动大文明:高台县罗城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第三季度积分兑换啦!
时间:2021-9-29 9:06: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高台县罗城镇妇联坚持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载体,紧扣“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主题,把农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同乡村环境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有机融合,比贡献、晒清洁,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尤其是妇女同胞的内生动力,促进群众向好向上,不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罗城镇7个村开展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第三季度积分兑换活动,参与兑换群众105人,兑换积分1500多分。

自从开了积分超市,村里环境卫生得到了整治,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小超市”激发了妇女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大能量”。”罗城村妇联主席李晶晶“小超市”给村上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

罗城镇罗城村常秀红说:“超市经过近两运行,我认为对我村的公益事业有很大促进作用,也带动了许多群众的积极性,自觉主动的去参加各种志愿活动。

今年以来,罗城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借助“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以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等为抓手,组织妇女和家庭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用文明行为换取巾帼家美积分、以积分兑换日常用品的方式,激励和引导妇女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逐户建立积分台账,力争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变成妇女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提升民风、家风、村风的新通道,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载体提振精神面貌、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强有力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