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9 11:24: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省妇联以视频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新时代甘肃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在全省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入开展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的大学习、大宣讲,以党组带机关,以机关带系统,以干部带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发挥巾帼理论宣讲团等宣传力量,线上线下齐发力,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重大意义讲充分,把重要思想讲到位,把使命任务讲透彻,把时代要求讲明白,把奋斗故事讲精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砥砺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半边天”力量。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研究妇女儿童家庭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基本职能,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彰显独特作用。要持续加强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不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省妇联班子成员、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