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各地妇联学党史 > 
甘州区沙井镇妇联:学党史办实事巾帼志愿活动不停歇
时间:2021-10-9 10:11:4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30日,在位于祁连山脚下的甘肃杞瑞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机枸杞种植基地内里来了一群特殊的“义务工”,他们分组协作、干劲十足,采摘、搬运、晾晒,每个环节配合默契、有条不紊。

甘肃杞瑞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枸杞地里,红红的枸杞挂满枝头,长势喜人,一片丰收景象,可面对成熟的枸杞,该基地负责人的脸上看不到一丝丰收的喜悦。

因气温骤减、劳动力紧缺,导致挂满枝头的枸杞来不及采收,有全部烂在地里的风险。该基地负责人说,我自己也想了很多办法,但就是招不到人,真的是急死了。

就在他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的时候,沙井镇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迅速动员部署,组织30余名巾帼志愿者深入枸杞地抢摘枸杞,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劳动中,巾帼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分工协作,虽然秋风阵阵,夹带着丝丝寒意,但大家干劲十足,劳动热情丝毫不减,一斤斤采摘的枸杞鲜果汇聚着一股股暖流。该镇志愿者杨琛琳说:“能够参加采摘枸杞的劳动,不仅帮助了他人,还让我体验到了老百姓的辛苦和不易,体验到了收获的喜悦,同时也坚定了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吃苦耐劳、为群众做好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看着一筐筐精心采摘的红枸杞,该基地负责人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多亏沙井镇的巾帼志愿者们帮忙,抢摘枸杞,不仅没有延误时节,还给我们省下一大笔雇工费,发自内心地感谢这些热心的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