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甘肃省妇联“三抓三促”行动 >  妇联在行动 > 
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 推动新时代甘肃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2-14 16:11:5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省妇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启动“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全会党员干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

2月14日,省妇联召开动员大会并印发《甘肃省妇联“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围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建立清单台账,细化任务举措,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落实落地。同时,在甘肃妇女网、甘肃妇女公众号、省妇联党员学习群开设“三抓三促”行动专栏,及时报道行动工作情况,发布领导讲话、甘肃日报评论等,全方位、多层次对“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特别是学习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全会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党员干部表示:要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高度自觉的大局观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妇联办公室二级巡视员 臧淑勤: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召开甘肃省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我们将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严格标准、提高效率,进一步提升办公室“三办”“三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妇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召开好五年一次的全省妇女盛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篇章凝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组织部部长 娄华: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将把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基层组织改革和建设、组织部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加大“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力度,为妇女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 周艳:作为妇联干部,我们要立足更好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三抓三促”行动,从思想上、行动上形成“头雁”效应,切实履行好党赋予妇联组织的职责使命,有效发挥“联”字优势,深入推进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帮助更多的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引领带动全省广大妇女在甘肃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 韩冰:我们将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动家庭和儿童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持续深化最美家庭寻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公益巡讲、“书香飘万家·星星点灯”亲子阅读等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家庭文明促社会和谐。

省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许巧兰:“三抓三促”行动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工作和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狠抓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共促,树立学习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引导督促全会党员干部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