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甘肃省妇联“三抓三促”行动 >  妇联在行动 > 
“三抓三促”进行时|搭平台 促就业 抓落实——“甘肃省启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时间:2023-2-28 14:38:5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甘肃省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暨甘肃妇女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出席并讲话。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乡村振兴局有关领导以及市州妇联、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优秀女性创业者、女大学生代表、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全省近23万妇女群众同步收看线上直播。

“甘肃省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是省妇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务实举措,通过开展“陇原巾帼引航计划”“陇原巾帼护航计划”“陇原巾帼助航计划”,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将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有效融入全省稳经济稳就业工作大局,在制定政策、规划项目、指导培训、创业扶持、保障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妇女群众搭平台、送岗位、送温暖,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聚焦省委“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积极作为,争当坚守实业的“女企业家”、乡村振兴的“女带头人”、创业创新的“女能手”、奋战一线的“女标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大赛是“甘肃省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首秀,共有14市州和兰州新区推荐选送的128名选手参加比赛。与会领导为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庆阳香包绣制省级非遗传承人刘兰芳,女大学生创业代表、省人大代表、东乡县土本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箫箫,甘谷麻鞋非遗传承人郭娟现场分享了各自创业经验和心路历程。

妇女群众同步收看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