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甘肃省妇联“三抓三促”行动 >  妇联在行动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省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3-3-20 14:16: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9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使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全省各级妇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重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各项工作。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其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各党支部集体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好妇联政治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扎实办好2023年服务妇女儿童10件实事,推动会议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