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甘肃省妇联“三抓三促”行动 >  权威发布 > 
明确目标 把好导向——二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时间:2023-2-20 16:42:5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明确目标 把好导向

——二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甘肃日报评论员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载体和针对性抓手,切实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必须明确目标、领会内涵,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  

突出能力为先的导向,勤学苦练强本领、如饥似渴促进素质大提升。现在,新技术日新月异、新知识层出不穷,一些干部不能适应新环境、新任务的要求,“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遇到问题无计可施、面对难题束手无策”,甚至不自知、不自省,要么坐井观天、盲目乐观,总认为自己干得不错,要么推诿甩责、埋怨他人,却不查找自身的原因。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弥补能力素质的短板和弱项,更加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市场竞争的需要、岗位职责的需要。各级干部要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善于向书本学,善于向群众学,善于向先进学,善于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让自己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突出执行为要的导向,畅通政令保运转、千方百计促进工作大落实。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如果执行不力,再好的政策、再多的部署,也会如水中月、镜中花,最后成为一纸空文。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核心要旨和关键落点就在于强化执行力。各地各部门要紧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任务管理、牵头组织、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导等重点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全周期管理,实施闭环式运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不能当“甩手掌柜”,既运筹帷幄、又靠前指挥,真正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  

突出效能为王的导向,追求卓越挑重担、竭尽所能促进甘肃大发展。效能是衡量工作成果的尺度,效率、效益、效果是衡量效能的依据。效率不高、效益不好、效果不佳,发展的差距就会越拉越大。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努力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以每个人卓越的追求实现地方发展跨越的目标。各级干部要争做“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发展指标晋位上下功夫,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落地“大提速”、机关作风“大转变”、担当作为“大激励”。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让我们把好“三个导向”,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