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甘肃省妇联“三抓三促”行动 >  权威发布 > 
形势逼人 时不我待——一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时间:2023-2-20 16:51: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形势逼人 时不我待

——一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甘肃日报评论员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全省上下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我们寄予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其中之一就是“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正是我们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全省上下要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争做“三抓三促”的先锋和表率,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拥有更高水平的收入、享有更高质量的服务、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是甘肃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正是我们造福人民群众的生动载体。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这项行动为契机,顺应人民意愿,紧盯百姓关切,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惠民政策更有温度、为民纾困更有力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受多种因素影响,我省发展长期相对落后,不少经济指标排在后进位置,一些方面的差距不仅没有缩小,反而在持续拉大。对此,我们绝不能无动于衷,必须有芒刺在背、寝食难安的紧迫感,有只争朝夕、奋勇向前的责任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引导大家直面差距、鼓足斗志,全力以赴干事业,一往无前促跨越,在跟跑追赶全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展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安徽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合肥速度”,贵州创造了弯道超车的“十年辉煌”,成渝创造了快速崛起的“经济奇迹”,而且很多地方已经大幅领先,仍在拼命改进、拼命提升、拼命奔跑。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保持“跟跑”的韧劲,增强“突围”的能量,坚定信心、知重负重,集聚势能、奋力奔跑,争取蹚出一条具有甘肃特点的发展之路。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上率下,从领导干部做起,从领导机关抓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效应和“雁阵”格局。要抓好组织协调,跟进谋划部署,有效沟通对接,细化实化行动方案,做好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要加强督促考核,建立科学的考评体系,以推动发展的实绩评价具体成效,把考评结果作为评优选先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要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干部积极参与,引导群众有效监督,发掘、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让广大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言必行,行必果。“三抓三促”行动已经正式启动,群众充满期待、各界高度关注。让我们深入开展好这项行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更好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赋能,不断开创富民兴陇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