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上级精神 > 
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8-22 11:02: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沈跃跃与湘渝两地妇联领导班子座谈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赴湖南、重庆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期间,分别与两地妇联班子成员座谈,要求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引领更有力、服务更精准、联系更广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始终如一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两地妇联班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作了汇报。沈跃跃对重庆市委、湖南省委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表示感谢,对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强调,各级妇联要在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我奋斗 家国美”故事汇宣讲,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深讲透,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新征程的具体行动,积极投身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座谈中,针对两地妇联班子同志围绕投身乡村振兴、发展家庭工坊、壮大妇女手工编织产业带动妇女创业增收谈到的自身经历、思考和相关工作建议,沈跃跃不时点头称赞,并与她们交流,指出要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动员女医务工作者、女社区工作者、巾帼志愿者、妇联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守牢社区防线,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帮助妇女稳岗就业,支持女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助力农村妇女增收、产业振兴;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在工作中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边推进边总结,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带动更多妇女一起为美好生活奋斗;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防止妇女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沈跃跃详细询问基层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做法,强调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增强服务意识,常在妇女群众中了解情况,掌握实情和底数,把依法维权工作做到位,把关爱服务工作做扎实;提高斗争本领,线上线下结合,预防在先,扎实工作,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关心关爱普通妇女儿童,不断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了解到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联系统组织、阵地、队伍的优势,引领相关社会组织和家庭教育服务机构,搭建工作平台,常态化开展陪伴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活动等做法,沈跃跃欣慰地说,要把家庭工作抓在手上,促进家家幸福安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家校社协同、做好家教指导服务,共同做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弘扬良好家风,引导妇女和家庭自觉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做实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联动各界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织密织牢儿童安全保护网;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坚持眼睛向下、资源下移、力量下沉,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进一步激发妇联执委积极性和基层妇联组织活力,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在两地期间,沈跃跃分别与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胡衡华,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毛伟明就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重庆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