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喜迎二十大 > 
张掖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16:21:3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索晓静通过钉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结合”的理论飞跃,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引领妇女。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奋进力量。要用更加贴心的服务、更有温度的暖心举措,坚定不移地引领广大妇女及家庭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实的作风,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近期举办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启动妇联系统“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大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和妇女群众当中。在“金张掖妇女”网站、微信、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基层一线、飞进千家万户、深入妇女群众。引领带动各级妇联组织依托网络新媒体、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开展妇女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让大会精神更加深入妇女人心。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展现新时代妇联组织新担当。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常态化不断线寻找“最美家庭”,宣传推广“送家风”“竞比赛夸”“晒被子比孝心”“早看窗帘晚看灯”等活动,评树命名家风示范村镇、示范长廊、示范楼院,擦亮家庭工作品牌;制定下发《家庭教育十四五规划》,推动建立家庭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打响“做智慧家长·建幸福张掖”家庭教育巡讲工作品牌,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一步强化“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促进超市在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中发挥积极作用;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省市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开展“美丽乡村·幸福小院”等创建活动,以庭院美带动乡村美。持续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深化改革“破难行动”,不断推进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灵活多样建立妇女组织,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建、改建妇联组织,积极推进在高校建立妇联;加强妇联团体会员管理,促进团体会员发挥作用;持续做好示范性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和执委工作室创建,促进网上“妇女之家”建设,实现妇联在身边、服务零距离。实施市县乡村(社区)四级妇联执委强基工程,开展“巾帼情·执委行·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不断提升引领联系服务的“有效性”。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探索建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及“平安家庭”创建联席会议制度,建设“知心姐姐”工作站,常态开展维权关爱服务下基层活动;举办基层妇联干部维权服务暨信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建设法治张掖·巾帼在行动”“争当法律明白人”法治优秀课评选命名活动,不断提升妇联干部维权服务能力;扩大社区“汇聚幸福·和合之家”建设覆盖面,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排查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动员开展99公益金募集活动,畅通关爱“一老一小一困”群体渠道,不断深化“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全面完成“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总结验收工作,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