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喜迎二十大 > 
白银市各界妇女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二)
时间:2022-11-9 10:15:4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在白银市各界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畅谈心得感悟。

今天,让我们继续聆听她们的心声!

会宁县杨崖集镇魏岔村妇联主席  王娟

“很高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的直播,心情非常激动,通过大会了解到,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来,是我们党、国家极不平凡的的五年,但是我们党一直团结带领人民克服了很多困难,也解决了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接下来的基层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和贯彻大会精神,认真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靖远县靖安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妇联主席  张建丽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内容催人奋进,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十年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断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要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所学指导妇女工作的开展,关心关爱妇女群众和困难群众,及时化解家庭矛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靖远县绿源蔬菜种植购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妇联主席  杨晓珍

“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农村青年,我深受鼓舞,感受颇多,每一代人,都有各自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里沐浴党恩的有志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热爱家乡,振兴家乡,这便是我们青年一代为之奋斗的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聚焦主产业,创新发展思路,用一名妇女党员该有的担当和使命,影响带动广大青年开拓奋进,担当作为,以青春梦想为笔,理想信念为墨,满腔热血,紧抓机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甘肃省三八红旗手、白银鑫昊工贸有限公司四龙车路沟奶牛养殖示范园及天博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晋娇

“此次大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报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今后道路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三八红旗手,一名女企业家,我要深刻学习大会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认真落实社会责任,紧跟国家发展脚步,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白银区水川镇关家沟村妇联主席  周应兰

“做为一名党员、村委员、妇联主席,我一定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砥砺前行,以实干责任担当,尽职尽责,带领我村妇女姐妹们积极向上,听党话,感党恩,忠于祖国,服务群众,遵纪守法,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

白银区巾帼创业带头人  张小英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作为一个农民党员,我全程观看了大会直播,心情十分的激动,对未来也越来越有盼头。开始创业以来,我在大棚增产、业务方面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指导,我的合作社也带领村上的妇女们实现了经济增收,我对以后的创业之路越走越有信心,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国家税务总局白银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系统妇联主席  王雯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白银税务系统妇联干部,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重点,深入领会,主动担当,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神圣使命,积极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白银区纺织路街道稀土新村社区妇联主席  韩琳瑕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更加做好自己基层工作者的工作和职责,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以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

景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  王文帅

 

“今日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我倍受鼓舞,感触良多,尤其是习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肯定和鼓励让人感动。一百年长河浩荡,几代青年正因奋斗所以志存高远,也因为奋斗所以复兴可期。作为青年干部,我将时刻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以此为指导做好各项工作,在基础征管,纳税服务方面刻苦钻研,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今天的我们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作为青年人更要持续奋斗,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靖远县平堡镇金园村妇联主席   陈萧

“今年,我是担任村妇联工作的第十六个年头了,从最初的什么都不懂,到现在能够独立处理群众的矛盾纠纷,我总结了四个原则:跑得,听得,说得,忍得。面对村里纷繁复杂的工作琐事,还有这几年复杂的疫情工作,忙了工作,照顾不上家人,我曾经一度陷入自我怀疑中,也想过撂挑子,但看着胸前的党徽,感受着村里需要的人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还有疫情期间,执勤点上和走街串户的同事们,吃不上饭,我和我村的副主席张明凤同志还是坐不住了,我深知不管大事小事,对于村民和同志们来说,都是要及时处理的,为了办好每一件小事,急事,难事,都是我们作为妇联人的责任和担当。党的二十大会议后,我将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热发光,为胸前的党徽添光添彩,为我村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