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喜迎二十大 > 
白银市各界妇女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时间:2022-11-9 10:11:3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白银市广大妇女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畅谈心得体会。

  1. 白银市各级妇联主席感言

白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周育洁

“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规划、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的历史视野、宽广的战略格局、强烈的政治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号角。特别是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定位,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市妇女儿童的工作实践之中,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会宁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刘海莉

“这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报告指出的深化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要求,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方向。”

靖远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定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后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县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全心全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女性的责任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景泰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冯宜莉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激动。身处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作为基层妇联工作者,我们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昂扬向上的新风貌、坚韧不拔的新姿态,阔步奋进新征程。着眼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等任务,以寻找“最美家庭”、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美丽庭院”创建、“巾帼暖人心”等活动为有效载体,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内生动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提升生活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白银区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  李大英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以来,我国实现了新的飞跃和划时代的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但同时我们也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我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全国各族兄弟姐妹的团结奋斗下,我们一定会排除万难,冲锋攻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一定会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白银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平川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杨丽琳

“金秋十月,万众期盼,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听了报告,工作的信心更坚定、干劲更足了。下一步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奋楫扬帆开启巾帼建功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1. 社会各界妇女感言

甘肃省妇联家庭教育教资骨干、区妇联执委、省级文明家庭  张小娟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我在家中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不由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深深体会到,我们的党风华正茂,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尤其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作为全省文明家庭获得者,以及省市妇联家庭教育的践行者,今后,我将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不断精进,传播良好的家庭教育理念,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注家庭、关注家教、关注家风,一起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园。”

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李小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中国社会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奋进向前的实干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

甘肃品高商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沈玉欢

“甘肃品高食品有限公司经过这10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产业链条子公司三家,已开设直营店200多家,为社会供应平价猪肉,让利保供。这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好政策是公司战胜挑战,发展壮大的重要依据。我们相信在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之后,在党的政策支持下,相信企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同时我们今后继续脚踏实地发展实业,在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平川长征街道化工社区书记、妇联主席  马海莉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工作全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给妇女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1. 社会各界妇女收看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