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学习贯彻党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 
市妇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8-25 10:44:3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弘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甘肃实际,从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经济运行、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等方面,对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总结,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妇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在妇联系统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会议精神宣传到广大妇女群众和千家万户中,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坚定听党话、自觉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妇女劳动技能和劳务品牌培训,引导妇女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落实“五治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推动白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新一轮“两规划”实施工作,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做实家庭思想引领、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服务提升工作。要多方链接资源,持续关心帮助困境妇女儿童,做好“春蕾计划”“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项目,落实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要根据省党代会有关工作要求,深入调研思考,不断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彰显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政治本色,确保大会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