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以优秀家庭家教家风促妇联廉洁文化建设 >  上级要求 > 
省妇联、省教育厅2022年度“家风润陇原·幸福千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在天水启动
时间:2022-5-12 10:37: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2日,在全国第一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省妇联、省教育厅2022年度“家风润陇原·幸福千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在天水启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长吴凤莲,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出席活动,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主持。

陈继宗在致辞中对长期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和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各级妇联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省妇联主动作为,强化支撑,在推进家庭教育、家校合作、推动“双减”等政策落地见效、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家庭教育的指导能力和水平,将家庭教育融入学校日常管理服务,体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配合各级妇联组织实施好“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大宣讲活动,引导每个家庭把良好家教家风发扬光大,让青年才俊润泽陇原。

王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妇联、省教育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深入开展“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引领、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妇联、教育系统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近4000场,近300万家庭受益,帮助广大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她希望广大家长要切实担负起教育后代的责任,注重家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教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作为推动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深入人心的有效抓手,加强协同,合理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更多家庭受益,切实推动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取得实效。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宣布省妇联、省教育厅2022年度“家风润陇原·幸福千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正式启动,甘肃省“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网络公益平台暨省级网络家长学校正式开通。

省妇联、省教育厅将通过网络公益平台,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双减”政策和措施成效,回应家长育儿困惑和问题,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天水市妇联、天水市教育局负责人,天水一中教师及家长代表共100多人在现场,2.8万家长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参与了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甘肃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彭霞做了题为《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在今天播种未来》的省级示范专题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讲解了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家庭教育法中规定的家长的主体责任,引导家长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契机,落实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摸索出适合自己与孩子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合理运用各种方式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和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