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专题 >  以优秀家庭家教家风促妇联廉洁文化建设 >  上级要求 > 
甘肃省妇联召开《甘肃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
时间:2022-5-13 10:20: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2日,甘肃省妇联召开《甘肃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甘肃政法大学法学教授魏清沂、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光华、甘肃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彭霞、敏燃,天水市人大、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及我省家庭教育师资骨干讲师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使素质教育的根本理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家庭中得到落实。

 

兰州大学法学教授刘光华介绍了我省家庭教育立法的背景及进展情况,就《条例(草案)》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前期专家论证情况及创新条款等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能对《条例(草案)》的合理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积极交流研讨,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省妇联与《条例(草案)》立法起草组于2021年6月启动甘肃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工作,经过实地调研、征求相关意见及建议、梳理汇总问题等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多次修改,形成《甘肃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省人大已将我省草案纳入2022年立法调研内容。

 

此次立法论证会后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全面推进我省家庭教育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法制化建设,提高立法质量,推动我省新时代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