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全省“探寻陇原好家风 厚植梦想报家国”主题书画作品比赛开始征集作品
时间:2024-3-5 8:23:22 来源: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作者: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十三大和省第十五次妇代会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寻找陇原最美家风,助推“第二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活动”在我省顺利开展,省妇联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文联共同举办的全省“探寻陇原好家风,厚植梦想报家国”主题书画作品比赛活动开始征集作品啦!

  参赛对象

    全省中小学生以及广大妇女群众

  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作品报送(2024年3月1日-4月14日)

    2.第二阶段:作品评审(2024年4月15日-19日)

    3.第三阶段:获奖结果公示(2024年4月22日-26日)

    4.第四阶段:总结颁奖、举办优秀作品展(2024年5月-10月)

  作品类别

    绘画(含漫画、绘本)、书法(含篆刻、硬笔)、摄影、设计艺术(含数字美术、服装设计)、造型艺术(含雕塑、陶艺)

  作品规格

    参赛作品的规格要求如下:

    1. 绘画作品原件不超过40×60厘米,使用材料和表现形式不限;

    2.书法作品不超过四尺对开;

    3.摄影作品须附带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文字介绍,另自备五寸(12.7×8.9厘米)以上扩印片;

    4.设计艺术(含数字美术、服装设计)作品须同时提交所使用的电脑软件生成的设计源文件;

    5.造型艺术(含雕塑、陶艺)作品材质不限,通过雕、刻、塑、3D打印等方式创作而成的立体作品,提交正、侧、上三个方位拍摄的照片,大边尺寸不超过200厘米。陶艺作品须烧制完成,提交正、侧、上三个方位拍摄的照片,大边尺寸不超过100厘米。

  版权说明

    1. 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作品,出现下列情况,比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在比赛官网、公众号进行公告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1)辅导老师或家长直接参与作品创作;
    (2)使用高仿、代笔、抄袭他人的作品参赛;
    2. 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等第三方权利(包括:著作权、商标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因作品或参赛行为侵权所产生的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或其监护人全部承担;
    3. 参赛作品版权归属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权保留作品且在相关活动中使用(包括展出、宣传、出版、制作衍生品等)、不另付稿酬,不退回作品;作者享有署名权。

  报名方式

    本届比赛通过线上平台报名并提交作品,关注微信公众号“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按照公众号提示完成报名并提交作品。

    作品提交成功后,按要求将作品原件(下载作品专用标签,如实填写并粘贴在作品背面右上角)邮寄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未提交参赛作品原件或无标签者,不予评审。

    公众号报名
    关注后-点击妇联要闻-报名参赛

    网站报名

 

 

    作品邮寄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园路284号甘肃省妇女儿童大厦905室“探寻陇原好家风,厚植梦想报家国”比赛组委会办公室 何丽媛(收)18119386620

奖项设置

    本比赛设置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1. 个人奖:分为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一至三年级)、小学高年级组(四至六年级)、初中组、高中组以及成人组六个组别,每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2. 优秀指导教师奖:设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向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指导教师指导20件及以上作品,且至少有5件获三等奖以上者参与优秀指导教师奖评选)。

    3. 优秀组织单位奖:设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向获奖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方式

    邮编:730010
    咨询电话:0931-8529359
    联系人:
    韩老师19194176276
    李老师18294416276
    姚老师1389327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