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对各市州举办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创业技能和康复能力培训班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5-4-20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市州妇联:

  2014年12月5日,省委组织部、省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市州举办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创业技能和康复能力培训班的通知》,对全省14个市州“两癌”贫困妇女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2015年底前对全省符合条件的2090名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全部进行培训,实现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培训全覆盖。   各市州委组织部、妇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措落实资金,围绕适合当地农村生产生活需要和妇女特点,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开展了缝纫裁剪、毛衣编织、十字绣、剪纸、竹编等10余种技能培训。同时,邀请省内或当地乳腺、宫颈知名医疗专家为培训班学员进行健康讲座、心理疏导和义诊。通过培训,使参训的“两癌”贫困妇女学到了康复知识,掌握了创业技能,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截止2015年4月,共培训“两癌”贫困妇女737人。其中,兰州53人,嘉峪关20人(完成全部计划),金昌36人(完成全部计划),酒泉52人,武威116人,白银42人,天水150人,平凉50人,庆阳50人,定西50人,陇南50人,临夏40人,甘南28人。   举办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创业技能和康复能力培训班是关乎“两癌”贫困妇女的民生实事。各市州妇联要切实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程,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培训工作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注意收集上报培训图片及相关资料。同时扩大宣传,引起全社会对“两癌”贫困妇女的关注、关爱和对女性健康的重视。目前尚未举办培训班的市州妇联要尽快行动,积极争取组织部门的支持,想方设法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早日开班,力争按期落实培训计划。

  甘肃省妇联

                            2015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