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妇女之家 >  基金会 > 
爱心浇灌 春蕾花开 ——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赴临夏州开展“守护春蕾·阳光讲堂”活动
时间:2022-6-23 17:12: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2日,省妇联一级调研员、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华一行人赴临夏州和政县西关小学开展百场家庭教育巡讲暨“守护春蕾 阳光讲堂”安全教育启动仪式。临夏州妇联主席马彩霞,副主席张小红、和政县大景区管委会负责人石克政、和政县妇联主席虎凌红、全校师生代表及家长代表约800多人参加了巡讲活动。

 

 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首批为临夏州捐赠爱心包、卫生巾、女童内衣、发饰、帽子、毛巾、香皂、护手霜、消毒喷雾等价值11.9万元的物资。

捐赠仪式结束后,突然下起了小雨,在校领导的组织下同学们井然有序的回室内举行活动。

老师们通过热身小游戏、场景模拟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交流,指导家长如何正确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引导教育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教会学生们掌握了自护自救的知识与技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和防范侵害的意识,为他们撑起了成长的爱心伞。

巡讲结束后,有几个女孩子很自然的俯下身去捡起了地下的纸屑、垃圾,看着干净整洁的地面,她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公益巡讲分别在和政县西关小学、龙泉小学、新庄学校、和政一中、吊滩初级中学、三合初级中学、马牧沟学校、三十里铺初级中学8所学校同步开展。今年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临夏州妇联计划在全州开展百场“守护春蕾 阳光讲堂”巡讲。

 

 

 

 

 

 

 

 

 

 活动结束后,秘书长一行到康乐县走访调研“知识星光”图书角项目运行情况。康乐县一共有14所中心小学、120个班级实施了这个项目,总价值为21.6万元。小小图书角,为孩子们开辟阅读大世界,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兴趣。

 

   并给项目完成优异的刘家庙小学、景古小学、高集小学、王家沟小学、五户景滩小学、龚庄小学、八松小学奖励了1080个书包,价值2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