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妇女之家 >  基金会 > 
重培训 促实践 @她创业计划-中式烹饪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2-10-11 16:45:4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农村妇女就业技能,拓宽妇女群众增收渠道,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她创业计划——甘肃省天祝县中式烹饪技能培训分别在打柴沟镇大庄村、安门村举办,培训妇女75人,项目资金15.5万元。

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使妇女群众更好掌握中式烹饪的实操技能,进一步提升当地乡村旅游、农家院餐饮服务水平,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增收致富。

培训老师以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一边讲解烹饪的步骤要领,一边现场演示制作菜肴的过程,同时还传授了如何合理搭配各种调料以及如何对食材进行炸、炒、焖、蒸等基本技能。学员边学边做现场烹饪,现场试吃,专心观看老师演示,并在过程中提问,巩固培训效果,老师在一旁实时指导、指点迷津,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佳品呈现在了饭桌上。

                                                                                                       培训成果喜人

“通俗、易懂,还有实际操作的技能,学到了很多东西,下次若有机会还想再参加。”“这次培训内容很丰富,老师给我们教的技能也非常实用,我们学到了更多烹饪知识,我感觉收获很大……”学员们拿着结业证书,喜笑颜开地发表感想。

@她创业计划是提高广大妇女综合素质、掌握新技能的有效途径,对于引领广大妇女就业创业助力家乡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意义重大。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指导帮助,助力女性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