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妇女之家 >  基金会 > 
@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600万在甘肃落地
时间:2023-1-16 17:14:43 来源:原创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年@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启动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董葵副秘书长代表全国妇联分管领导向项目实施地妇联干部和受益妇女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解读大会做出的关于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等一系列增进民生福祉的战略部署,宣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以及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工作重点。

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华介绍了执行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的经验和成效。

2022年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600万元在甘肃落地,分两期实施。第一期在陇南市徽县,项目资金100万元,通过中药材种植带动146名妇女就业增收。第二期分别在兰州、白银、定西、临夏4市州实施,项目资金500万元,通过订单养殖、菌棒生产加工、香菇种植等产业,惠及困境妇女和家庭,帮扶当地1015名困境妇女就业增收。

1月13日上午,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思想引领和爱心传递功能,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白银市妇联、会宁县妇联举行@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资金发放仪式。项目执行企业负责人、部分妇女代表参加仪式。本次发放母亲创业循环金200万元。

白银市妇联和项目执行企业表示将用好用活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最大限度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扩大项目宣传覆盖面,强化资金监管,充分展现项目资金对妇女创业发展起到的积极助推作用,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