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妇女之家 >  巾帼家政 >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 | 敦煌文化·巾帼创业创新训练营圆满结业
时间:2022-12-31 14:37:0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敦煌品牌文化传承发扬与妇女创业创新工作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妇女创业创新能力,开拓妇女创业就业思路,培养妇女创新创业人才。12月25日至30日,省妇联、省人社厅联合在敦煌举办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敦煌文化·巾帼创业创新训练营。来自酒泉市7个县(市区)的50名女性创业者、文创行业骨干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创业创新能力提升训练。

训练营邀请了敦煌文化研究、文化旅游、电商培训、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优秀女企业家代表,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分享互动、观摩交流等多种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敦煌历史文化、文创产品设计、非遗手工传承创新、女性创业就业、乡村振兴与电子商务、企业投资与管理等内容开展了系统授课。

训练期间,学员认真聆听专家授课,积极交流发言,并走进敦煌画院、敦煌小镇、敦煌博物馆、非遗研学基地进行实践体验,感受敦煌文化的魅力,启迪创意思维。大家共同学习,互相帮助,互相促进,一起编织指尖上的致富梦想,实现共同发展。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训练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她们增长了敦煌文化非遗传承、文创设计、电商创业、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拓宽了增技能、提造诣、强品牌、拓市场的思路,解决了长期以来的一些困惑,提升了实现长远发展的能力和信心,收获满满。

这次的训练营是一场高规格的“赋能之旅”,我将认真消化和吸收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发挥女性创业优势,将本土资源与电商平台结合,为家乡优质产品和文化“代言”,为传承发扬敦煌文化贡献力量。——参训学员郑晓玲

 

本次训练营以党的二十精神开篇,以女性创新创业为主线,既有理论讲解,也有现场体验,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敦煌文化的魅力和手工文创的魅力,增强了创业创新信心,开拓了创业创新思路。——参训学员董莉

 

训练营课程紧贴实际,全面而详实,深入且实用,让我受益匪浅。我要将学习成果带回去,带领周围姐妹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创业创新大舞台,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乡村旅游、手工编织、亲子研学等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最前沿建功立业。——参训学员罗莹莹

省妇联妇女发展部相关同志参加开营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到敦煌、瓜州等地乡村振兴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和部分企业,就运营管理、产品销售及带动妇女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期训练营由甘肃省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酒泉市妇联、敦煌市妇联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