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妇女之家 >  现代妇女杂志 > 
李金香:巾帼志愿献余热,演绎最美夕阳红
时间:2022-11-23 17:02: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李金香,67岁,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东文化街社区妇联执委,退休后担任东文化街社区明珠花园党支部书记、第三任“老妈妈”拥军爱心服务队队长。在队长这个特殊的“岗位”上,她一干就是10年,在她看来,这10年是充实的10年、奉献的10年,也是收获的10年。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执委,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基层妇女工作的始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带头入户走访多个家庭,鼓励动员妇女成为小区的“守门人”,做好个人防护、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还引导妇女积极参与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医疗、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重点工作推进贡献了巾帼力量。

她坚持结对帮扶小区困难妇女,一直关心着一位居民赵妈妈。赵妈妈的老伴和独子相继去世后,她孤独无助,时常有轻生的想法,李金香就经常买些补品去看望她,与她唠唠家常、谈谈心。每当她家遇到困难,李金香都主动地帮助解决。还有一位居民宋妈妈,她的老伴早年去世,现在和一个重病的孩子相依为命,生活特别困难,李金香和几个支委,每年春节都给她送去几百元钱,或者买米、买面、买油,帮她过一个温馨的春节。

李金香在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前提下,还带领着“老妈妈”拥军服务队继续发挥余热。2016年,李金香结对认下了第一个兵儿子钟京池,他每次出部队都会来探望李金香,李金香也会为他准备丰盛的饭菜,并准备一些零食和生活必需品让他带回部队。虽然他们见面时间很少,但是彼此挂念着对方,即使现在他转业回广东老家了,李金香和他仍然保持着联系。

10年来,她带领老妈妈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利用闲暇时间做了各式各样精美的鞋垫4000多双,送到部队官兵的手里,使官兵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部队官兵常说:“我们用上老妈妈们送的鞋垫,走起路来格外精神,跑起步来脚下生风,在工作中,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妈妈们的关心,在训练场上勇夺冠军,为老妈妈们争光。”鞋垫虽小却寄托着老妈妈的大爱,后来拥军鞋垫就成了“老妈妈”拥军服务队的传统项目。2021年,“老妈妈”拥军服务队荣获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奖。

(责任编辑  张宇昕)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广场南路51号统办一号楼《现代妇女》发行部   邮编:730000

征订热线:(0931)8960128    订阅服务QQ:491915996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007-4244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62-1004/C    邮发代号:54-47    国外代号:6271M

为便于广大新老读者及时获取《现代妇女》杂志,请选择以下方式订阅:1.到您所在地邮局办理订阅手续,邮局将直投到户;2.直接与本刊联系进行订阅